咦〜之前不是才寫芭蕾嗎?怎麼現在換成瑜珈?
這是一段說來話長的故事,總之我不上芭蕾改上瑜珈了
這是有一段劇情發展及心路歷程的
雖然這也跟我個人興趣廣泛、凡事都愛湊上一腳的習性有關
但我以前可真沒想過要上瑜珈的哩

話說今年春天時,我去看了骨科醫生
發現我兩腳膝蓋都有關節異位的情形發生
無怪乎每次爬山或激烈運動,膝蓋都會隱隱作痛
有時下山後,連走路都感到困難,也因此才去看醫生
骨科醫生說,以我的年紀而言
這樣的異位程度算是挺嚴重的,建議我看復健科做復健
但當我轉到復健科之後,復健科醫師卻認為不算嚴重
只叫復健師帶我做一些拉筋的動作,把腿部肌肉放鬆
做了復健之後,感覺我這種程度不受復健師重視
復健師叫我「有空再去」就好,這就讓我一直懶得再去了

七月份時,我報名了芭蕾舞課程,是想要跳跳舞做運動
但因為芭蕾舞的困難度,讓我的膝蓋與腳踝都有點承受不住的感覺
七月下旬我去了趟西安,從峭壁千仞的華山下來之後,我的膝蓋宣告作廢
即使膝蓋不痛了,仍有好幾週的時間,連平日沒做什麼事都覺得膝蓋酸痛
因此我不敢再去上芭蕾舞課,怕萬一因此兩腳作廢就得不償失了
於是,我的八月份就在酸痛與猶豫要不要做復健中度過

九月份是開學的季節,也是救國團新一期開課的月份
看來看去不知道要上哪一種,不是時間不配合,就是項目不喜歡
就這麼一直猶豫著,不知不覺中,已經開學了
某次上日文課的時候,在課堂上聊起我的膝蓋痛
一位有學瑜珈的同學便說我可以試試瑜珈,對肌肉放鬆和拉筋很有幫助
只是我剛開始上時可能會很痛苦……
於是我查了救國團課程,看看我可以上課的時間
選了「阿斯坦加瑜珈」,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反正網頁上很多種瑜珈,我只能挑時間可以配合的那一種課程

昨天晚上去上了第一堂瑜珈課,我似乎是唯一的新生
其他學員好像都是之前就已經學過又繼續上的
為什麼我知道我是唯一的新生呢?
因為大家都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只有我不知道
總是要稍微東張西望一下,看隔壁的在做什麼,再急急忙忙跟著做

不過老師注意到有新生加入,所以全部的動作都重新分步講解一遍
還請已經很熟練的同學做示範
大致來說,我還蠻喜歡這個老師的,年輕又親和力
可能練瑜珈的關係,體型蠻修長勻稱的,算是正妹一枚吧^___^

上了一堂課下來,我的感覺是
很像我以前在學舞時,總是要做一段長長的拉筋暖身,可能是二、三十分鐘左右
而做這個瑜珈,讓我覺得就像是這種拉筋暖身的延長版
一個半小時都在做拉筋的伸展操(不過其中有約二十分鐘花在各步驟講解上啦)
老師強調,呼吸是最重要的,然後要將脊椎拉長、延伸,放開心胸

我的筋骨柔軟度算是好的,所以第一堂課的動作對我來說都不算太難
只是很久沒運動、拉筋,所以筋還不太開,難免會酸痛
但因為腳踝及膝蓋的關係,有一個單腳站立的動作仍嫌吃力

我覺得,一整堂課下來,我學的最不好的,就是「呼吸」吧
因為我從小鼻子過敏的關係,合併鼻中膈彎曲、鼻蒠種大
所以呼吸一直不是很順暢,有時都覺得我得用力呼吸才能將空氣吸入胸部
所以練瑜珈最重要的「呼吸」,我卻做得最不好
常常要我們深呼吸時,可以聽得我的呼吸頻率總是和大家不一樣
(還是這跟我是新生有關?因為是新生,所以還不太會呼吸??)
不過我希望,練了瑜珈之後,我的呼吸情形可以好轉
那麼也算是一項額外的收穫

跟李白白報告了我第一堂課的心得
跟他說,這就像是拉筋伸展操的延伸版
李白白便質疑我的熱度能維持多久?
他很明白,如果太單調的東西,時間一長我就受不了
不過我也不強求啦,做得喜歡就繼續做
如果一陣子之後覺得無趣、不想再做,那就再換別的囉
不過,如果真的對我的雙腿復健有幫助
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勸說我,繼續做下去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hehe 的頭像
    Linhehe

    Linhehe生活隨寫

    Linhe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